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寺院法讯

峨眉山报国寺隆重举行惟清长老追思法会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7-04-20 11:17:56 点击次数:

        

  春去冬来,花开花落,草露风灯,瞬归寂灭。2016年11月6日,乐山市佛教协会谘议委员会主席、峨眉山佛教协会谘议委员会主席、峨眉山德高望重的老法师惟清长老,在峨眉山报国寺安祥示寂。峨山巍巍,慈云低垂,长老示寂,四众哀恸。为表达对长老的追思和缅怀,11月13日上午9点,峨眉山佛教协会在报国寺举行了惟清长老追思法会,法会现场花圈环绕,一片肃穆。

  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儒,乐山市民宗局副局长魏梅,中共峨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学军,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宾,峨眉山市民宗局局长耿学康,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民宗局局长袁纲,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峨眉山方丈永寿大和尚,四川省佛教协会谘议委员会主席、成都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四川省佛教协会秘书长王立军,峨眉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传智法师、心定法师、果正法师、演法法师、宏开法师、满霖法师,峨眉山佛教协会秘书长传法法师,峨眉山佛协部份僧众员工及长老弟子、善信居士参加追思法会。法会由宏开法师主持。

  永寿大和尚致追思词,他回顾了长老爱国爱教、护持三宝、坚守戒律、潜心实修、关心后学的不平凡的一生,勉励大众秉承前辈法师遗志,以戒为师、正信正行、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促进社会和谐,谱写峨眉山佛教发展的新篇章,并祈愿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魏梅副局长在追悼词中说,惟清长老的圆寂,使党和政府失去了一位爱国爱教的亲密朋友、峨眉山佛教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老,并致以深切的哀悼。

  长老弟子传智法师、俗家弟子徐胜福居士分别致追思词,深情回顾了长老对他们学修、生活的关怀,为佛教界失去一位高僧、自已失去一位良师而痛惜不已,表示自己将以恩师为范,爱国爱教、精进学修,把恩师的嘉言懿行传承下去,并祈愿长老不舍有情、极乐暂住、乘愿再来。

  追悼会结束后,大众齐聚萝峰庵,为惟清长老举行了隆重的荼毗法会。法会礼请演法大和尚主法,长老弟子依次拈香、至诚跪拜,两序大众及居士信众,同声合十诵念。演法大和尚荼毗举火,送老法师最后一程,祈愿惟清长老乘愿再来,化度有情。

  惟清长老,俗姓陈思进,汉族,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多悦乡人氏,生于1918年12月,1940年发心在眉山观音堂出家,礼宏霖上人为师,赐法名惟清,号寿忍。1943年农历四月初八于新都宝光寺受俱足戒,1982年8月到峨眉山报国寺常住

  惟清长老一生爱国爱教,护持三宝鞠躬尽瘁,尽心尽责;坚守戒律,信仰坚定;潜心实修,抄经不怠;关心后学,率先垂范,是峨眉山僧团坚持信仰、精勤学修的楷模,在众弟子和僧众中拥有崇高的威望。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