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念佛感应

念佛廿日怨恨消 六字名号真奇妙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7-09-20 16:08:23 点击次数:

        

念佛廿日怨恨消 六字名号真奇妙.jpg
来源:资料图

我叫高秀允,73岁,是一名退休教师,曾在白银中学担任英语老师,现住白银市福利院。

解放前,我父母跟着毛主席干革命,出生入死。6岁时,我便进入学校上学。我的生长环境使我成为正直、嫉恶如仇,同时也是很刚强的一个人。

事实也确实如此。我在学校任教时,领导和同事对我的评价都是“说话直、实在,太不圆滑了”。由于我这样的性格,所以也得罪不少人。

过去,在我看来,社会的歪风邪气很重,领导们都喜欢一些溜须拍马、阿谀奉承之人,而我这样正直的人却得不到重用。

在学校里,我对学生的严厉也是出了名的。学生们没有不怕我的。

我没什么福气,只生养了两个儿子,没有女儿。儿子不善言辞,又只听媳妇的,不听我这个老娘的,所以我的晚年生活没什么乐趣,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生活中所见到的种种“不平”现象,令我几近崩溃。我常常想:“为什么这世间有这么多不好的社会风气?为什么这些人得不到惩罚?”如果我是个没文化的乡下老太也就罢了,就糊糊涂涂度过一生了,可命运偏偏这么捉弄人,让我学这么多文化,更看到了这个世界的丑陋。

三年前,我住进了养老院。我的脾气仍然暴躁如前,要是谁惹着了我,我一定暴跳如雷,将那人骂得狗血淋头,甚至连他的祖宗三代也不放过。

上个月,同住福利院的杨庆春居士见我整天闷闷不乐,便给我讲阿弥陀佛无条件的救度,并给了我一台念佛机和几本佛书。

以前,我家附近就有念佛堂,但我从没想过自己会信佛,我觉得自己是知识分子,是不会相信这些迷信的。

这次,杨庆春居士给我讲极乐世界的殊胜美好,还讲到了他认识的悟真寺的莲友。他们的名字都带“佛”字,我觉得好亲切,像家人一样,就接受了他的建议,开始念南无阿弥陀佛。

我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都念佛。晚上我睡得早,晚饭前就睡了,有时夜里睡不着了,也跟着念佛机念佛。

从开始念佛到现在二十多天了,我觉得念佛真好!以前很多烦恼,心里恼恨别人,现在不恨了,心境平和舒畅,也不再骂人了。

最近,我还在悟真寺皈依了,法名佛秀。感恩悟真寺的大众师父们,让我拥有了一个带“佛”的名字,我真开心啊!更开心的是他们还给我寄来了许多光碟,都是净宗法师的讲法视频。

回想以前,我自己也有很多不是。心眼太尖,光看别人的不是。看到一点点事,往往别人没什么,而我却气得快病了。脾气也非常暴躁,给别人带来许多苦恼。

现在,我得到了念佛的好处,知道念佛原来也是和谐社会的一剂良药,希望更多的人来服用它。

在此,我发愿要往生极乐世界!我发愿要终身念佛,并且要做一个柔和的人!

我把我的故事分享出来,希望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如果您遇到像我这样苦恼、充满恨意的人,一定要告诉他阿弥陀佛无条件的救度,这是我对您的拜托!

南无阿弥陀佛!

高秀允、杨庆春口述  佛琦记录

2016.9.9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净土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