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藕益大师

灵峰寺净业缘起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2-03-28 16:04:05 点击次数:

        


  尝观净土之为胜异,正不在寂光、实报、方便,而在同居。盖三土断惑乃生,惟同居直以信愿相导,感应道交,五浊之习稍轻,三界之苦斯脱,而又即此西方极乐,竖彻方便、实报、寂光。故下愚皆可登其阈,上智终莫踰其阃。三根普资,四悉咸备。正法住世,诸祖已共弘扬;末运迷津,四依能无独赞。乃世之驾言直指者,以西方为钝置;学语大乘者,以净土为退休。不思不假方便,自得心开,安有如斯曲径?妙华盛祴,遍供亿方,安有如斯小乘?且既悟直指,是名见性成佛,何故拒弥陀于自性之外?既乘大愿,必须严净佛国,何故栋极乐于刹海之中?夫声闻权教,不闻他方佛名;四果神力,仅周三千界内。彼十万遐方,尊特善逝,非胜进大士,勇猛丈夫,孰能亲近承事?甫育莲台,便阶跋致;较矢心参究,期克三生;已悟心宗,犹曰‘生生不退,佛阶可期’者,难易迟速,皎然可知。六方调御,同口赞扬;遍吉、文殊,诚心劝发。岂欺我哉!


  法流震旦,禅、律、性、相,皆法久弊生,势穷须变。惟兹玄猷,始匡岳,讫五云,或刻莲漏于六时,或发妙宗于三观,或导万善以同归,或融一心于事理;法无不收,机无不摄。故得法流益久,法道愈光;声化所洽,远及山谷!

  鄣南灵峰讲寺,石峨颀公,请雪航□公,结社兹山。复有抱一粹沙弥,季清程居士,共禀弥陀弘愿,同阐势至法门。佛声浩浩,偕松风鸟语,并显圆通;僧德雍雍,率牧竖耕夫,同入三昧。横超三界,无烦九次第修;竖彻寂光,不俟三僧祇证。诚劫浊津梁,昏衢宝炬也!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